桃園市校園航海王-海洋繪本競賽教師研習 【海洋教育--桃園市校園航海王-海洋教育推廣計畫】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海洋教育--桃園市校園航海王-海洋教育推廣計畫


由張榮發基金會贊助支持「校園航海王-海洋教育推廣計畫」3月16日於新屋國小舉辦「校際海洋繪本創意競賽-教師研習」活動,特別邀請雲林縣環境教育議題團榮譽招集人 林明淵校長以「認識繪本結構」、「經典繪本賞析」、「圖文閱讀」、「分鏡技法」與「手工繪本製作」等主題,帶領現場15位種子老師逐一搭建出繪本製作的基本認知與概念。
林校長於研習現場也帶來許多原創手工書作為範例,為老師解析每本繪本的巧思與特色,增加未來老師在引導學生產出故事情節與畫作結構的創意與靈感。完成第一階段的研習課程後,受訓的種子老師將帶著繪本企畫書與分鏡表回校,帶領學生逐一架構出屬於自己的海洋故事,期待後續第二階段的師生實作工作坊,能提供給校內師生有更多元豐富的學習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