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藝術光點-藝文圓夢計畫-戲劇巡演好好玩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兒童戲劇巡演教師研習


感謝東碩資訊贊助彰化縣「藝術光點‧藝文圓夢計畫」於3月17日由和東國小承辦「藝術好好玩戲劇巡演-兒童戲劇教師研習」活動,邀請九歌劇團-黃翠華團長親臨現場,與35位來自計劃參與的六校師長進行「兒童劇」的核心價值建構與教學效益的經驗分享。
課程中,團長提到演出時會邀請台下同學上台互動,藉由「表演藝術」中的肢體開發,先透過想像力的引導,進而運用肢體表達出孩子的無限創意,藉此建立舞台經驗與自信心。團長也鼓勵老師們可以藉由故事內容探討與遊戲的方式,創造孩子們反思與討論的溝通機會。「兒童劇」並非「兒戲」,透過團長仔細地解析劇情內容後,讓老師們可以在觀戲前,為學生做好前期引導、並建立良好的觀戲禮儀。最後,團長也一一與學校確認演出場地的執行細節,讓演出效益能達到最好。
「藝術光點‧藝文圓夢計畫」從平面的故事繪本走進立體的故事劇場,將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期待接下來的劇團入校演出,能提供給校內師生有更多元豐富的藝術學習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