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科技&音樂-見學之旅志工招募說明會 【科技&音樂教育--嘉義縣發現科技新樂園&古典音樂魔法屋】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科技&音樂教育--嘉義縣發現科技新樂園&古典音樂魔法屋


由研揚科技、醫揚科技所共同贊助之【2021發現科技新樂園與古典音樂魔法屋】3天2夜主題探索見學之旅服務志工召募說明會,於4月1日中午12點在研揚科技A01會議室舉辦,現場近50位研揚、醫揚同仁參與。研揚暨醫揚科技-莊永順董事長、研揚科技-林建宏總經理、研揚文教基金會黃慧美董事長也共同與會,莊董事長在致詞時表達企業對同仁擔任服務志工的肯定與感謝。研揚與醫揚也特別提供參與服務行動的同仁享有一天的志工假。
說明會首先由研揚文教基金會-楊煥晨執行長透過簡報介紹「發現科技新樂園」與「古典音樂魔法屋」兩項校園教育計劃的架構與內容,並分別進行兩大計畫的主題探索見學之旅行程景點進行說明。因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今年上半年的見學之旅行程全數移至下半年執行,總計有8梯次15車次,預計招募120位同仁參與。
志工服務內容主要在於行程中陪伴偏鄉學童進行景點參訪與體驗、實作活動中的協助。今年的探訪景點非常精采多元,在科技見學的行程包含:裕隆汽車工廠-車之道、捷運高運量行控中心、臺北探索館、祥儀機器人夢工廠與長榮海事博物館。而在音樂見學的行程則有:國立台灣交響樂團、臺中國家歌劇院、張連昌薩克斯風博物館、東和音樂體驗館、大稻埕教會、國家音樂廳及華山藝文特區等重要指標性景點參訪;相信一定能提供偏鄉學童有一趟深刻、豐富的學習之旅。也期待透過說明會,讓有意參與志工服務的同仁們,對於行程及活動內容能有所瞭解,以利活動順利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