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音樂魔法屋-林內國小 音樂探索見學之旅 【音樂教育--雲林縣古典音樂魔法屋】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音樂教育--雲林縣古典音樂魔法屋


由勤誠興業、勤眾興業贊助,研揚文教基金會推動『2020雲林縣古典音樂魔法屋-音樂探索見學之旅』,第一梯參與見學之旅的林內國小,甄選四、五、六年級的學生共81名,從品行優良且學習成績中等以上、具學習意願之學生,再請音樂老師推薦,以及須吹奏兩首直笛歌曲通過者,最後選出32名學生,備取2名。

第一天前往台中霧峰的台灣音樂鈴博物館,認識音樂盒的構造與自己DIY音樂鈴,接著前往到后里的張連昌薩克斯風博物館,實際體驗操作薩克斯風,最後到新竹鴻韻音樂城堡,除了認識與體驗不同樂器課程外,館內還讓學生們享受雙鋼琴的精采演出;第二天前往東和音樂體驗館參觀鋼琴製作與DIY口風琴,下午至兩廳院進行建築物導覽,再前往大稻埕教會欣賞管風琴;最後一天於大稻埕戲苑舞蹈教室進行音樂肢體開發活動,最後前往玉成錄音室,觀看真正的錄音設備及實際體驗錄音,透過三天兩夜的音樂之旅,豐富了每位學生的音樂與藝術視野。

勤誠興業、勤眾興業也安排了志工同事,一起與林內國小的學生們參與見學活動,第二天晚上感恩餐會,勤誠興業 池佳玲 協理特別在餐會感謝主任、老師、志工夥伴的協助,並致贈每位學生見學禮物。餐會中林內國小共表演兩首直笛合奏,「抓泥鰍」與「陽光與小雨」
的曲目透過林內全體學生合奏,為餐會譜出了美麗的旋律;回校後參與見學的同學,會將這三天活動的心得,透過簡報上的文字與照片,分享給同學與學弟妹,期待將這趟旅程所得到的感動,激勵全校學生彼此的學習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