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校園航海王-新屋國小 海洋探索見學之旅 ​​​【海洋教育--桃園市海洋教育推廣計畫】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海洋教育--桃園市海洋教育推廣計畫


2020年由張榮發基金會支持贊助,研揚文教金會首度推動之「桃園市校園航海王-海洋教育推廣計畫」於4/8-4/10辦理第一梯次「3天2夜海洋見學之旅」活動。首航學校–新屋國小從校園「自治市」學生幹部與老師推薦名單中,於400位學生遴選出32位高年級學生,加上隨行4位師長與4位張榮發基金會熱情洋溢的服務志工,共計42人一同參與這場橫跨台北、基隆與宜蘭的東北角海洋探索見學之旅。
活動行程安排許多指標性的海洋特色景點,包含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和平島地質公園、蘭陽博物館、安永心食館、長榮海事博物館之外,還有別規劃了結合在地特色景點:蘇澳服務中心-齊柏林空拍攝影展、基隆廟口-美食體驗、國立台灣博物館-鯨驗值特展等行程,充實豐富的海洋主題探索活動,讓參與見學之旅的新屋師生大呼收穫滿滿。
見學的第二天晚會由長榮海事博物館-陳鈺祥館長蒞臨歡送餐會現場,代表張榮發基金會歡迎同學的參加,並特別感謝主任、老師及志工夥伴的協助,讓校園航海王計畫與見學之旅得以順利推展,帶給孩子們多元、有深度的海洋課程。
「2020校園航海王-海洋見學之旅」預計辦理3梯次、5車次活動,邀請200位師生與志工一起參與響應,期待藉由活動期間的陪伴與學習,開拓孩子們更寬廣的海洋新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