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圓夢計畫-湖東國小 ​藝術探索見學之旅 【藝術教育--彰化縣藝文圓夢計畫】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藝術教育--彰化縣藝文圓夢計畫


由東碩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研揚文教金會推動之『2020彰化縣藝術光點--藝文圓夢計畫』,4/8-4/10舉行第一梯次『藝術探索見學之旅』活動,位於溪湖鎮上的湖東國小藉由圓夢計畫參與態度、學習單、藝文作品、好書介紹活動與小小導覽解說服務等計畫參與方式,徵選出32位高年級學生,加上隨行5位師長與4位東碩志工,共計42位共同出席藝術探索見學之旅。
3天2夜的見學活動參訪了許多雙北市的藝文景點,包含中央研究院-歷史文物陳館、嶺南美術館、兩廳院、李梅樹紀念館、三峽祖師廟、鶯歌陶瓷博物館、長榮海事博物館與順益美術館等藝文景點,更安排了2個小時的肢體開發課程。第二天的歡送餐會現場,湖東國小特別準備了「新《糖》詩」表演,運用唐詩的格式,由學生自創幽默的新詩,呈現出彰化學子的活潑與文采。東碩資訊曹賜正董事長與夏雪莉副董事長特別蒞臨歡送餐會,也特別感謝校長、主任、老師及志工夥伴的協助,讓藝術光點計畫得以順利推展,並帶給學生多元、有深度的藝術人文課程。
「彰化縣藝術探索見學之旅」由國小高年級學童與校內師長共同參與,結合東碩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的熱心志工一起響應,透過活動期間的陪伴與互動學習,一起開拓孩子們更寬廣的藝文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