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科技新樂園-社口、灣內、松山國小 科技探索見學之旅​ 【科技教育--嘉義縣發現科技新樂園】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科技教育--嘉義縣發現科技新樂園


由研揚科技、醫揚科技贊助,研揚文教基金會推動『2020嘉義縣發現科技新樂園-科技探索見學之旅活動,第一梯次A車為社口國小,學校甄選全體高年級生,除了規劃感恩圓夢計畫存褶外,還須擔任導覽小志工,最終選出32位學生參加見學之旅。
而B車由灣內國小與松山國小併車執行,灣內以六年級優先,品性優良、具學習意願的學生為錄取對象,最後以導師推薦、活動參與、計畫投入、閱讀理解四項甄選出16位學生。松山國小則是「六、五、四年級」品行優良,且學習成績中等以上、有特殊表現、具學習熱誠之學生甄選出16名學生參與。三校甄選出的學生,都需在見學之旅前,進行分工與景點調查,希望讓本次見學之旅活動,能充滿學習的氣息。

在三天兩夜的見學參訪活動,第一天安排裕隆車之道體驗中心、台北捷運高運量行控中心和台北探索館,每個地點都安排了豐富的導覽,讓學生更加認識科技所帶來的進步。第二天則參訪了王鼎時間工藝館、祥儀機器人夢工廠與長榮海事博物館,體驗生活科學與科技探索帶來的奧妙。最後一天安排臺灣高鐵探索館、郭元益糕餅博物館,透過三天兩夜的主題參訪讓學童了解貼近我們生活的科技應用。

研揚科技、醫揚科技除經費贊助之外,本次有6位志工夥伴一起參與兩天的見學行程,第二天晚上於立法院康園餐廳進行感恩餐會,研揚科技 林建宏 總經理致詞時,感謝主任、老師、志工夥伴的協助,並致贈學生見學禮物。餐會上社口國小帶來「舞力全開 滿滿感謝」兩首輕動感舞蹈表演,而灣內國小則是韓國「拍手舞」以及泰國「螃蟹舞」,讓餐會充滿歡樂的氣氛,最後松山國小「心花開」的國樂表演,用各類樂器讓這個夜晚充滿美妙的旋律。這三天的活動回到學校後,他們將透過簡報分享給學弟妹們,期待將這次旅程所得到的感動,激勵嘉義學子成為彼此的學習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