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校園航海王-大坡、永安國小 海洋探索見學之旅 ​【海洋教育--桃園市海洋教育推廣計畫】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海洋教育--桃園市海洋教育推廣計畫


由張榮發基金會支持贊助,研揚文教金會推動之「桃園市校園航海王-海洋教育推廣計畫」4/15-4/17舉行第二梯次『海洋探索見學之旅』活動。計畫參與學校大坡與永安國小分別以擔任「展場志工」、「導覽解說員」、「學習單與作品展出」、「活動參與度」、「弱勢學童加權」、「老師推薦」等遴選方式,徵選出52位高年級學生,加上隨行5位師長與4位張榮發基金會志工,共計63人分為A、B兩車參與這趟3天2夜走訪北台灣海岸地景的學習探索之旅。
3天2夜的行程分別走訪: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藉由導覽老師解說海洋科技運用與南極生態特展,豐富了學生的海洋知識;走訪和平島地質公園見證了海蝕作用造就多變的海岸地景樣貌;走訪蘭陽博物館認識宜蘭的靠海文化;前往南蘇澳安永心食館體驗海洋AR互動遊戲;參訪長榮海事博物館精緻的船具模型及聽取大航海時代的故事等。行程中還特別規劃了許多在地特色活動:蘇澳服務中心-齊柏林空拍攝影展參觀、基隆廟口-美食體驗、國立台灣博物館-鯨驗值特展等行程,充實豐富的海洋主題探索活動,讓所有參與見學之旅的師生大呼收穫滿滿。
張榮發基金會-鍾德美執行長特別蒞臨歡送餐會現場,看到大坡與永安學生帶來烏克麗麗的音樂演奏與充滿青春活力的舞蹈表演後,對於學生們才華洋溢的舞台表現讚嘆不已,也特別感謝主任、老師及志工夥伴的協助,讓校園航海王計畫與見學之旅得以順利推展,帶給孩子們多元、有深度的海洋課程。
「校園航海王-海洋教育推廣計畫」規劃五大主題巡迴展、數位教材、3天2夜的見學活動與海洋繪本創意競賽四項活動,期待藉由多元豐富的計畫資源,開拓孩子們更寬廣的海洋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