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科技新樂園-同仁、黎明國小 科技探索見學之旅 【科技教育--嘉義縣發現科技新樂園】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科技教育--嘉義縣發現科技新樂園


由醫揚科技、研揚科技贊助,研揚文教基金會推動『2020嘉義縣發現科技新樂園-科技探索見學之旅活動,第二梯次為同仁國小與黎明國小併車執行,同仁國小共甄選高年級42為學生,最終以有擔任過展覽導覽人員與活動關主,以及完成優秀學習單的學生,最後選出24名學生參加本次見學。而黎明國小則以行優良、學習成績中等以上具有學習熱誠,為班上模範生或成績在班上中等以上,甄選出8名學生參加。兩校甄選出的學生,都需在見學之旅前,進行分工與景點調查,希望讓本次見學之旅活動,能充滿學習的氣息。

在三天兩夜的見學參訪活動,第一天安排裕隆車之道體驗中心、台北交通資訊中心和台北探索館,每個地點都安排了豐富的導覽,讓學生更加認識科技所帶來的進步。第二天則參訪了王鼎時間工藝館、祥儀機器人夢工廠與長榮海事博物館,體驗生活科學與科技探索帶來的奧妙。最後一天安排臺灣高鐵探索館、郭元益糕餅博物館,透過三天兩夜的主題參訪讓學童了解貼近我們生活的科技應用。

醫揚科技、研揚科技除經費贊助之外,本次有4位志工夥伴一起參與兩天的見學行程,第二天晚上於英雄館2樓餐廳進行感恩餐會,醫揚科技 莊富鈞 總經理致詞時,感謝主任、老師、志工夥伴的協助,並致贈學生見學禮物。餐會上同仁國小帶來三首「直笛合奏」望春風、燒肉粽、四季紅,每首名謠都讓人充滿感動;而黎明國小則是以鄒族原住民特色,帶來「迎賓舞組曲」,以剛柔並濟的舞步展示原民精神,本次的餐會也為見學之旅帶來滿滿的回憶與感動。這三天的活動回到學校後,他們將透過簡報分享給學弟妹們,擴大活動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