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科技新樂園-校園音樂教育推廣 甄選說明會 【音樂教育--雲林縣古典音樂魔法屋】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音樂教育--雲林縣古典音樂魔法屋

 
由勤誠興業、勤眾興業贊助,研揚文教基金會共同推動之2021雲林縣-古典音樂魔法屋-校園音樂教育推廣計畫-說明會,於5月13日下午1點30分,假雲林縣政府會議室舉辦,總計約18位雲林的校長、主任參與本次計畫說明會,並邀請華南國小楊惠寧主任、東勢國小劉俊志主任,分享學校2019-2020年執行音樂魔法屋之經驗分享。
會議當天由研揚基金會 楊煥晨執行長透過簡報,讓各校了解古典音樂魔法屋執行的方式,在由華南國小與東勢國小兩位主任,來分享學校執行的經驗與成果,讓未來預計申請執行計畫的學校參考,本次2021年雲林縣古典音樂魔法屋,將透過提案甄選方式,邀請學校執行為期一年的科技教育推廣計畫。
「古典音樂魔法屋」透過樂器主題展之方式將音樂教育資源帶入偏鄉校園,並結合相關音樂資源規劃七大音樂主題活動,透過輪展與數位教材方式強化推廣成效,搭配音樂導聆與小小音樂大使,運用生動有趣的快閃活動,提升偏鄉國小師生對於音樂素養的認識。期望透過說明會,讓各校更了解校音樂推廣之瞭解與興趣,讓雲林縣的孩子融入音樂教育的一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