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古典音樂魔法屋-行動音樂廳 【音樂教育--嘉義縣古典音樂魔法屋】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音樂教育--嘉義縣古典音樂魔法屋

 
由研揚科技贊助,研揚文教基金會推行之【嘉義縣古典音樂魔法屋-校園音樂推廣計畫】,與蘇泰榮老師設立的行動音樂廳合作,去年12/25於北美國小舉辦首演,今年3/26大崙國小、4/8新塭國小、4/16義竹國小、4/23和睦國小共舉辦五場音樂活動讓7所學校學生同樂。為了讓學生感受到置身音樂廳的臨場感,各校會與蘇老師提前進行討論,將活動場地佈置成最接近音樂廳的效果,加上基金會提供的門票,配合上蘇老師帶來的大型螢幕與音響設備,讓原本的場地轉眼間變成了精緻的音樂廳會場。

每場活動開始前小小音樂大使在會場準備就緒,協助剪票與引導入座,讓參與的學生彷彿真的進到了音樂廳。蘇老師安排的主題【漫遊在音樂的彩虹】,透過實際的經典片段,加上蘇老師的導賞解說,帶領學生認識不同類型演出的方式,像是古典音樂中的經典曲目《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蘇老師透過序曲帶領,讓充滿震撼感的前奏,還有兒童芭蕾舞劇《彼得與狼》,讓學生瞭解到,表演者的角色可以搭配不同樂器演出;一首首動人的影片與解說,讓嘉義的學生們透過行動音樂廳,了解許多不同類型表演所帶來不同的感受,相信音樂的種子也會在孩子心中慢慢的萌芽。

感謝研揚科技持續對嘉義校園的教育支持,從上半年的樂器主題輪展、快閃活動與音樂導聆,下半年三天兩夜的音樂探索見學之旅,以及嘉頌音樂會與行動音樂廳的校園音樂活動,期許將更多相關的音樂體驗與資源帶到嘉義的校園,為嘉義的學子們貢獻出豐富的活動與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