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研揚午間公益講座-【馬上愛希望在】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馬上愛希望在


2021.08.25(三)研揚午間公益講座特別邀請《財團法人方興中馬匹輔學健康社福基金會》執行長林佳靜及希望馬場顧問林嫵恬(Uta),分享「有愛.放馬過來!」設計師名人作品及介紹方興中基金會為主題,《財團法人方興中馬匹輔學健康社福基金會》募集全台100件獨一無二的馬首紙雕作品進行義賣,義賣所得將用於建設全台唯一的無障礙馬術治療中心,以幫助更多身心障礙與弱勢的孩子。邀請同仁大家一起響應公益
講座以設計師作品融入分享腦性麻痺、自閉症、等個案透過馬匹的陪伴與訓練,以物理治療方式,馬背上的律動,讓攣縮的肌肉鬆綁,也讓讓緊繃的心靈釋放。馬背上的溫柔,律動間鍛鍊平衡與核心,點點挺起孩子信心與希望。Uta老師現場除了實際案例分享,現場帶來手做馬鞍牛皮革商品義賣,作品義賣所得全數捐贈希望馬場重建計畫經費。
全台唯一無障礙馬術治療中心,因地主收回土地,被迫搬遷。林佳靜執行長表示:「馬術治療中心自成立以來,一直以幫助身心障礙及弱勢孩子為出發,因此收費低,並没有經費籌建新馬場,但因經費短缺只夠平日營運,尚未能啟動工程。第一期的工程經費需要3000萬,急需社會各界的慷慨解囊。」
對馬首作品有興趣的同仁們可以到以下的網站欣賞:https://contest.bhuntr.com/tw/ssoaqpob029j6v9eci/entry/ 有意想要收藏其中一件作品,辦法如下: 於希望馬場網站(https://www.thrct.org/contents/project)捐款支持希望工程35,880 (讓我幫幫您) 元以上,可以自由挑選喜歡的作品;捐款滿 25,000元,馬場將隨機贈送一件馬首作品。
研揚企業藝術走廊展有10幅【有愛放馬過來】作品,希望透過Uta老師的介紹,讓同仁更深入了解馬術治療推廣教育。以期能提供更全面多元的馬匹輔助活動,幫助更多有特殊需求的弱勢族群領受馬匹的神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