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藝術光點-藝文圓夢計畫-【兒童戲劇巡演-線上教師研習】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兒童戲劇巡演-線上教師研習


由教育部、嘉義市政府指導,研揚科技股份與研揚文教基金會主辦, 2021嘉義市藝術光點-藝文圓夢計畫【兒童戲劇巡演-線上教師研習】於9月15日〈三〉下午13點30分於Google meet會議室舉辦,五校總計共112位主任、老師參與。
    本次研習邀請萬花筒劇團黃韋翔團長,透過簡報讓各校了解兒童戲劇的魅力,不同的戲劇內容,可以引導孩子的品德教育,用多樣化的故事來吸引他們的興趣,進而讓學生融入學習。第二階段黃團長讓各校分組,運用階段式的技巧來溝通,帶領老師們一步一步地展開肢體,讓原本比較放不開的老師們,到後期身體也開始奔放了起來,最後的創造力遊戲,透過一個小小的物品,讓每個老師輪流去演繹,會發現其實每個老師都可以是很棒的演出者。
    嘉義市今年首度加入「藝術光點‧藝文圓夢計畫」,由大同、民族、興安、精忠與僑平國小5所小學聯盟參與,透過研揚科技的贊助,參與學校將藉由「世界繪本暨插畫巡迴展」、「e-School繪本創意數位教材」、「藝術探索見學之旅」及「藝術好好玩戲劇巡演」四大主題活動,將藝術資源帶進學校與社區,讓藝術融入教學及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