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環境台灣專案-【校園環境教育推廣-教材共備會】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校園環境教育推廣-教材共備會


勤誠興業、勤眾興業、研揚文教基金會與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共同推動『環境台灣-環境教育推廣計畫』,於2021年10月01日上午於雲林縣樟湖國中小舉辦教材共備會,勤誠興業陳美琪董事長、研揚基金會創辦人莊永順先生、黃慧美董事長、看見.齊柏林基金會翁友梅專員與5所聯盟學校(立仁、桂林、樟湖、大東、福智)校長、主任、專任老師,共22人參與本次會議。

勤誠興業陳美琪董事長、研揚基金會創辦人莊永順先生在致詞中,特別感謝各校為本次環境台灣教育推廣計畫,貢獻出許多豐富的資源與教材,期許透過計畫讓學子們能為台灣這片土地從小培育正確的觀念與想法。

共備會主要經由9月開始進行的數位教材試教,與快閃道具器材使用測試,各校透過簡報說明環境主題三週試教過程,立仁國小-【都會】主題,運用多樣化的快閃道具讓學生發揮創意來變化活動內容,大東國小-【鄉鎮】主題,透過食農教育搭配道具讓學生了解食物的來源與重要性,福智國小-【海洋】主題,教材上的故事配上快閃道具海龜布娃娃,引導學生的同理心,桂林國小-【河川】主題,除了讓學生配合快閃道具進行快閃活動外,配合學區旁的溪流來認識不同的河流,最後樟湖國中小-【山林】主題,搭配學校有生態課程來配合數位教材的運用,更能讓學生有所感觸。

本次環境台灣-環境教育推廣計畫,感謝勤誠興業、勤眾興業的支持與贊助,透過看見.齊柏林基金會的資源,以及研揚基金會的整體設計規劃,期許將環境教育議題,帶進雲林校園啟發更多雲林學子不同的觀念與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