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藝術光點-藝文圓夢計畫-【世界繪本暨插畫巡迴展暨延伸教學活動】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世界繪本暨插畫巡迴展暨延伸教學活動


感謝「千附實業」贊助,【臺中市藝術光點‧藝文圓夢計畫】系列活動之「世界繪本暨插畫巡迴展」第四輪巡展已順利結束,每一主題藉由10幅畫作、50本世界繪本及結合 e-School繪本創意數位教材的互相搭配下,產生許多豐富創意的教學活動。
    臺中市石岡區的土牛國小,此次輪展【格林繪本館】,也從格林文化的繪本中,延伸了多項活動,如藉由《傻比傻利》這本繪本,讓低年級的孩子學習如何表達情緒,也讓孩子製作煩惱娃娃,讓娃娃把煩惱帶走,教導如何轉移害怕擔心的情緒;中年級的孩子則是結合《小恩的秘密花園》,世界上的花朵形式、樣貌千百種,將自己剪的各式花樣,插入自己設計的獨一無二的花瓶裡,創造自己的秘密花園;除了各式美勞活動,高年級的孩子更是進階延伸出了數學題目,呼應數學魔咒這本繪本,運用五、六年級所學過的數學單元,練習生活中的數學運用,出數學題與同學分享,並相互考驗。
    新社區的新社國小,此次輪展【青林繪本館】,除了有小小導覽員外,也發展出了許多有趣的活動,教師在課堂上簡述《彼得兔》的故事,但保留結局未說明,讓學生自行想像創作,引導學生天馬行空設計彼得兔的後續發展故事,彷彿自己就像是個繪本作家一樣,製作屬於自己的繪本結局。
台中藝術光點‧藝文圓夢計畫-世界繪本暨插畫巡迴展,各校透過畫作導覽志工、繪本延伸創意教學等活動,讓學生們增添了許多精彩豐富的學習經驗,同時也活化藝術教學的創意與影響力!
2021臺中市5所計劃聯盟學校:僑孝、豐村、槺榔、土牛、新社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