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藝術光點-藝文圓夢計畫-戲劇巡演好好玩-【兒童戲劇巡演】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兒童戲劇巡演


 永賀投資贊助,研揚文教基金會執行之「桃園市藝術光點‧藝文圓夢計畫」,「兒童戲劇巡演」活動於10月18日至19日,邀請九歌兒童劇團南門、山東、祥安、瑞原、海湖國小五所聯盟學校進行4場巡迴演出。
    九歌兒童劇團在每所學校將近一小時的演出活動,透過安徒生-冰雪女王故事,改編成充滿友情與勇氣的「吉兒與小凱」,主要要在冒險的旅途中,找回朋友重要善與美的故事,除了兩位九歌劇團的演員與孩子互動外,搭配上布景與可愛的人偶,讓學生親身體驗到戲劇的魅力;戲劇巡演到校還有個獨特的魅力,就是九歌劇團將整個演出與台下的學生作結合,讓他們融入故事之中,讓學生變成花園、變成山川、變成森林,透過與故事情節的搭配,讓每個參與的孩子們,都樂在其中。
    「藝術光點‧藝文圓夢計畫」-「兒童戲劇巡演」活動,從平面的故事繪本走進立體的故事劇場,將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提供給校內師生有更多元豐富的藝術學習體驗,戲後師長扮演很重要的進階思考和學習推手,要引導和鼓勵孩子回顧好戲和分享心情,勇敢表達自己的想法和學習尊重別人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