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科技新樂園-【發現科技新樂園暨延伸教學活動-第二輪】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發現科技新樂園暨延伸教學活動-第二輪】

 
由醫揚科技贊助與研揚文教基金會主辦,「2021嘉義縣發現科技新樂園」生活科技主題展已進入到第二輪,位於民雄鄉的民雄國小展出「食的科技」,在學生朝會時,全校學生透過線上會議室,由老師先進行展覽主題解說,再由六年級學生擔任小解說員,搭配基金會製作之數位教材,向全校學生進行主題導覽,更結合四、五年級英文課,介紹他國不同飲食,及認識食物的英語名稱,展覽期間正逢萬聖節,二年級在晨間故事時間,讓學生製作雞母蟲造型麻糬。
位於太保市的南新國小展出「衣的科技」,導師先利用基金會數位教材資源,和學生進行議題指導,再藉由家事達人-快速摺衣法相關影片,體驗2秒摺衣法、口袋摺衣法,讓孩子在校練習,回家實作,協助整理衣服,也將空白的T恤正反面版型印在紙上,討論製作班服圖案的概念,讓學生設計班服的圖案,讓此次衣的科技輪展添加趣味性。
生活科技主題巡展結合食、衣、住、行、科技大未來五大主題展板及數位化教材,透過學校各類的延伸運用,也能將原本的教學配合主題融入,藉此能有更多元化不同的學習方式,讓學生從不同的角度來認識自己生活週遭與科技相關的事物,增加思考與創想的能力。
#醫揚科技 #發現科技新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