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科技新樂園【發現科技新樂園 暨延伸教學活動-第三輪】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發現科技新樂園 暨延伸教學活動-第三輪】

 
由醫揚科技贊助、研揚文教基金會主辦,「2021嘉義縣發現科技新樂園」生活科技主題展已進入到第三輪,位於太保市的南新國小執行「食的科技」主題展,於展覽期間介紹日常生活中常用的香草食材,以及香草加入食材後的作用及功效;也透過簡報,讓學生了解魚菜共生具有低汙染物排放、低化學肥料使用的特性,還能充分利用水資源,並帶領學生實地到校園魚菜共生區參觀,了解人類對生態資源與環境友善態度的重要,及對土地付諸改善行動的必要性。
位於溪口鄉的溪口國小執行「住的科技」主題展,運用學校現有的節能教具,延伸出《節能省電測測看》,讓學生比較出使用LED燈和傳統燈具的省電程度,學校主任也設計了《住的科技知識王》,在參觀完展版內容後,回答題目,獲取積分,除了可以累積參與建學之旅的機會外,還更能了解展覽的內容。
生活科技主題巡展結合食、衣、住、行、科技大未來五大主題展板及數位化教材,透過學校各類的延伸運用,也能將原本的教學配合主題融入,藉此能有更多元化不同的學習方式,讓學生從不同的角度來認識自己生活週遭與科技相關的事物,增加思考與創想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