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藝術光點【五大樂器主題展 暨延伸教學活動-第三輪】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五大樂器主題展 暨延伸教學活動-第三輪】

 
由勤誠興業、勤眾興業贊助、研揚文教基金會主辦, 「2021雲林縣古典音樂魔法屋」音樂主題展已進入到第三輪,位於褒忠鄉的龍巖國小此次輪展「木管樂器主題展」,利用學生朝會進行活動宣導,除了老師帶領看展解說外,同學也利用課餘時間看展,除此之外,愛樂小志工於每日課間活動時間播放愛樂古典音樂,並介紹木管樂器發聲方式,而學校也延伸了《製作簡易的吹管樂器》活動,利用吸管、免洗筷、衛生紙製作鳥笛,透過免洗筷的抽拉,並吹氣發出高低不同的聲音,除了聆聽音樂,也動手製作樂器,更加了解音樂的奧妙。
位於斗六市的石榴國小此次輪展「打擊樂器主題展」,由高年級學生規劃《打擊樂器我最會!》快閃活動,並和全校師生介紹樂器外型、基本結構、音色以及在管弦樂團中的角色及功用,透過聆賞朱宗慶打擊樂團的作品《打擊樂之歌》,從影片中能夠欣賞多種打擊樂器聲響,包含民俗樂器,音色豐富多變,讓學生們耳目一新,也更了解打擊樂器的魅力。
研揚文教基金會與勤誠興業、勤眾興業自2013年起,透過藝術光點計畫於雲林之偏鄉學校推動一系列藝術教育活動,並獲得極大迴響,然而在藝術教育之視覺藝術、表演藝術及音樂三大範疇中,有感於偏鄉學校在音樂教育資源的城鄉落差,為豐富偏鄉學校音樂教育的推廣資源,2019年起再次感謝勤誠興業、勤眾興業贊助,於雲林校園內推動「古典音樂魔法屋/偏鄉校園音樂教育推廣計畫」期以資源整合之方式結合相關專業資源進入校園推廣,以期提升雲林學子音樂素養與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