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彰化縣發現科技新園【生活科技主題展-延伸教學活動-第四輪】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生活科技主題展-延伸教學活動-第四輪】

 
由東碩資訊贊助、研揚文教基金會主辦, 「2021彰化縣發現科技新樂園」生活科技主題巡迴展已進入到第四輪,位於埤頭鄉的豐崙國小執行「行的科技」主題展,由高年級學生進行實體及線上導覽解說,各班導師再利用課堂彈性課程時間,帶領學生進行主題展版參觀,也延伸出了《行的科技探索樂園》獨輪車體驗活動,藉由獨輪車體驗,讓學生對於行的主題有更深的了解。 位於二林鎮的興華國小執行「科技大未來」主題展,導師先行導覽講解展版內容,並介紹由寶工實業提供的科普玩具,示範說明正確使用方法,並開放學生操作體驗,最後指導學生進行導覽練習,同時,結合校本課程《齒輪與鍊條傳動構造實作》,引導學生以積木打造,搭配齒輪與鍊條的驅動構造,讓學生認識不同於傳動軸的另一種動力傳遞方式。 生活科技主題巡展結合食、衣、住、行、科技大未來五大主題展板及數位化教材,透過學校各類的延伸運用,也能將原本的教學配合主題融入,藉此能有更多元化不同的學習方式,讓學生從不同的角度來認識自己生活週遭與科技相關的事物,增加思考與創想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