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藝術光點-世界繪本暨插畫巡迴展 ​暨延伸教學活動(第一輪) ​【藝術教育-校園藝文圓夢計畫】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世界繪本暨插畫巡迴展 ​暨延伸教學活動(第一輪】

 
由研揚科技公司贊助、研揚文教基金會推動之「2022嘉義市藝術光點-藝文圓夢計畫」–「世界繪本暨插畫巡迴展」由世賢、蘭潭、崇文、志航、育人5所小學聯盟參與,並藉由跨校巡展方式將5大出版社、50幅插畫作品、250本世界繪本進行校際巡迴展出。
位於西區的志航國小國小首輪展出「文建會繪本館」,各班老師利用晨光或午餐時間播放基金會提供之畫作賞析數位教材與畫作導覽影片,悅讀小志工也透過數位教材學習導覽內容,並搭配《走,去迪化街買年貨》繪本,延伸出《走!去志航看小屋》活動,由五年級學生創作創意小屋,並在悅讀館舉辦小小藝文展,同時,也延伸了《圓夢電台- 學生唸讀繪本》活動,讓家長陪伴孩子在家讀繪本,並將錄音檔公布於學校網站,製作聯絡貼,讓學生可在課餘時間進行線上閱讀,利用線上的平台,避免學生群聚,分散學生看展的擁擠,也讓展覽活動延續到課後,不受空間限制,防疫的同時也能增加藝術的視野。
位於西區的育人國小首輪展出「青林繪本館」,透過《海之生》繪本,延伸出《期待海上自由相遇》活動,由閱讀教師帶領學生領略文字所隱含大自然的生命力,並邀請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前執行長張卉君老師蒞校與學生分享海上鯨豚奇遇、討論圈養鯨豚的優缺點,以此深入了解台灣身處的這片海洋,並發覺其生生不息的活力,也搭配《外婆住在香水村》繪本,延伸《夕陽好美!》活動,感受生活周遭景物的美麗,並引導學生「蠟筆玩油彩」,將生活中美麗的景物記錄下來,對學生來說,大面積使用蠟筆來進行混色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而且在創作中把主題畫得這麼大,也是很難得的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