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科技新樂園-見學到校示範(鹿東國小)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科技教育-校園發現科技新樂園

 
研揚文教基金會推動之各偏鄉校園專案,原定四至六月舉辦『見學之旅』,因新冠疫情調整為『見學到校』方式進行。基金會特安排於5月4日舉辦線上研習活動,由彰化縣鹿東國小進行示範,並邀請桃園縣、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及嘉義縣市等參與科技、藝術校園專案的學校上線觀摩,進而瞭解執行方式。

  研習當日由鹿東國小張景茹主任帶領原甄選見學之32位學生,領取見學手冊與見學帽就位後,示範撥放第一天的科技景點影片(祥儀機器人夢工廠),透過活潑的專人導覽、豐富的科技知識及三段Q&A問答,成功吸引學生目光,並踴躍的舉手搶答,活動最後由校長頒發東碩科技曹賜正董事長特別準備的見學禮物,贈送現場原參與見學之旅的32位學生,學生們也表示雖無法親自北上參與『見學之旅』,內心難免感到有些可惜,但透過『見學到校』,不僅觀賞有趣的景點影片及Q&A互動,還收到驚喜的見學禮物,讓學生相當開心並期待下一場『見學到校』快點到來!

  透過本次線上研習及事後提供剪輯過的示範影片,讓參與專案的各學校,充分瞭解後續『見學到校』執行方式與規劃,於今年五至六月執行,成功突破疫情參訪限制,順利將科技及藝術領域的資源帶入校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