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教育基金會年會 【NO BOUNDARY公益互聯 美善臺灣】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NO BOUNDARY公益互聯 美善臺灣】

2016教育基金會年會於12月12日(一)假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國際會議廳舉行,近400位基金會從業人員與會,今年年會以「NO BOUNDARY公益互聯 美善臺灣 」為主題,活動現場展示2016終身教育學習圈成果,呈現出NPO在各個不同領域努力的公益力量。教育部終身教育司黃月麗司長致詞時表示,「全國教育基金會年會」已成為基金會專業成長之重要平台,希望藉著此活動提供非營利組織擁有新的力量推動公益,讓臺灣更加美好。2015-2016「教育基金會年會」召集人-研揚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莊永順代表年會籌備委員會,特別感謝籌備委員們這段時間的奉獻與付出,並表示團隊合作是現今NPO組織不可缺的成功要素。 今年年會專題演講,邀請台北醫學大學董事李祖德主講「無我 無框- 變革與領導者」,及格林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發行人郝廣才主講「改變世界的密碼」,期許NPO夥伴打破舊有框架及思維,勇於變革與創新,以創造更大的公益價值;並邀請導演李香秀,結合「黑熊森林」紀錄片,以「愛在森林-與漫步林間的黑熊交會」為題,傳遞保護環境生態的重要性。 下午年會邀請4個在不同領域做公益的團體分享實際案例,期能給予社會更多正向的能量。嘉邑行善團藉由許多不同方式結合志工來行善。林進興董事長創建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以自身走過的歷程,分享陪伴脊損朋友的重建之路。大愛感恩科技總經理李鼎銘分享透過環保產業愛護地球環境。貝殼放大創辦人林大涵分享如何善用群眾募資,拓展贊助族群,提高NPO組織資金和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