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藝術光點-藝文攜手計畫 【映像臺灣-數位典藏校園教育巡迴展】​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映像臺灣-數位典藏校園教育巡迴展-教師研習】

嘉義縣【映像臺灣-數位典藏校園教育巡迴展】教師研習 由研揚科技、醫揚科技共同贊助「嘉義縣藝術光點-藝文攜手計畫」之「映像臺灣-數位典藏校園教育巡迴展」,8月5日假嘉義縣竹崎鄉圓崇國民小學舉行教師研習,參與計畫之5所學校﹝圓崇、大南、過路、光榮、東石﹞近60名校長、主任、教師與會,邀請台中市仁美國小謝婉妮老師擔任講師。 研習首先由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林慧菁小姐說明「數位島嶼」網站資料的授權、內容與應用;接著由謝婉妮老師針對展出之五大主題-「「信仰生活─臺灣的宗教與信仰」、「街景風華─臺灣的街道與建築」、「上山下海─臺灣的自然環境。」、「勞動身影─臺灣的各行各業」、「生命撼動─發現生活的驚喜」數位教材作實例進行分享,透過豐富的簡報內容,說明欣賞技巧、學習單的教學活動及如何實施藝術創作活動。期望藉由今天研習的內容,提高教師參與計畫運作的技巧,擴大藝術光點活動成效。 「嘉義縣藝術光點-藝文攜手計畫」之「映像臺灣-數位典藏校園教育巡迴展」包含『映像臺 灣-數位典藏校園教育巡迴展』、『e-School數位化教材』、『台北藝術探索見學之旅』,『我的家 鄉攝影比賽』四大主題活動,將藝術資源帶到學校、社區及偏鄉,讓藝術融入教學與生活。 「映像臺灣-數位典藏校園教育巡迴展」結合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建置之「數位島嶼」網 站影像與資料的授權,將展覽五大主題:「信仰生活─臺灣的宗教與信仰」、「街景風華─臺 灣的街道與建築」、「上山下海─臺灣的自然環境。」、「勞動身影─臺灣的各行各業」、「生命 撼動─發現生活的驚喜」融入學校跨領域課程教學,以攝影讓學童透過不同面向認識臺灣的 多元面貌,提升孩子自主學習。展覽活動同時結合導賞光碟、數位化教材、學習單…等展覽 資源,以提昇學童參與興趣,及對攝影之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