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藝術光點—校園藝文攜手計畫【仁和、聯美國小】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雲林縣仁和、聯美國小參加2016.01/08~01/10『台北藝術探索見學之旅』】

2015雲林縣藝術光點—藝術探索之旅第八梯次01/08-01/10邀請聯美、仁和國小共41位師生參與。聯美國小位於雲林縣大埤鄉,「閱讀」與「藝術」是學校長期推動的特色課程,榮獲103年度雲林縣環境教育考評優等及104年度美感教育多元評量教學設計第一名。仁和國小位於雲林縣大埤鄉,積極推動各類閱讀活動,現為雲林縣閱讀理解教學推動重點學校,在藝文與體育等領域課程進行時,教師採協同教學方式、自編部分教材,實施年段式的混齡學習。此次共有36位五、六年級同學及4位老師參加。 此次3天兩夜的行程透過勤誠興業、勤眾興業的經費贊助,研揚文教基金會安排了許多雙北市的藝文景點包含了故宮、林柳新紀念偶戲博物館、李梅樹紀念館、鶯歌陶磁博物館、台北市立美術館、101…,更安排了2個小時的肢體開發課程,讓孩子體驗多元的藝術資源。活動中勤誠興業、勤眾興業、宏碁公司、智融基金會的志工夥伴全程陪伴參與,希望拓展孩子更多的藝文視野。經過行前校內的資料收集,這群孩子透過文字及圖像記錄,在回校後將透過簡報活動,讓學弟妹分享活動的心的與感動。 『2015雲林縣藝術光點—藝文圓夢計劃』之「藝術探索見學之旅」共分八梯次、15車次舉行, 共計615名五、六年級之學童與老師參與,勤誠、勤眾、宏碁、智融基金會見學之旅志工計有60名同仁加入服務學習行列,公司並提供週五一天的志工假,鼓勵員工發揮愛心,以協助雲林縣學校學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