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澄波-山林唸歌 【歡迎 陳澄波「山林唸歌」特展 作品加入藝術走廊展出】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歡迎 陳澄波「山林唸歌」特展 作品加入藝術走廊展出

本次【陳澄波-山林唸歌】特展,感謝陳澄波基金會的支持與授權,首次將大型展覽帶入藝術走廊,展覽內容以陳澄波山林畫作為展覽主軸,結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嘉義林管處山林資訊與圖像,敘述臺灣山林榮景的變遷,林務產業發展的開發與省思,啟發國人對山林生態保育正確思維。 展出共分為7大主題,分別是: 1.豔陽下,諸羅山城:以「東洋第一」的嘉義製材所相關畫作為核心,呈現臺灣林務產業在北迴歸線貫穿下的嘉義正式啟動。 2.山腳下,人文風景:以多樣性社會發展現象的畫作,將木材業的繁盛,採圖文輸出的模式,描繪出當年的城市人文風景。 3.山城,昔日風華:結合昔日製材工廠及街景之畫作與老照片,採複合型態展出,引領人們重回百年前「檜木之都」嘉義的風光史。 4.詠頌山林:以阿里山日出、雲海、櫻花及壯濶山景等畫作呈現,表達對大自然的衷心禮讚。 5.行腳,阿里山:以1935、1937及1938等年代之素描創作圖文輸出,印記昔日走踏阿里山的步履紀錄。 6.與山林對話:為反思、願景與互動區,期待民眾對山林保育的理念產生共鳴。 7.花木蘭與綠巨人:以陳澄波先生收藏30年代為宣揚阿里山成為國家公園而發行的畫作明信片及阿里山復育現況圖材布設,期以走入檜木霧林,增益民眾知識,為復育山林奠立希望。 誠摯邀請您一同欣賞【陳澄波-山林念歌】,期望透過畫作及歷史資料一同見證阿里山的變遷與風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