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科普.閱讀.藝術教育終身學習圈 【「仲夏藝起來」藝術輕旅行】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仲夏藝起來」藝術輕旅行】

由財團法人研揚文教基金會、技嘉教育基金會、何嘉仁文教基金會共同贊助主辦之2019教育部【科普‧閱讀‧藝術教育終身學習圈】策略聯盟推廣活動,於8月23日﹝五﹞上午9點至下午5點,前往順益原住民博物館及國立故宮博物院(台北院區)進行【仲夏藝起來】藝術輕旅行,參與三圈(藝術、科普、閱讀)學習圈夥伴約30人共同參加。 為加強學習圈夥伴學習與互動,此次由藝術圈研揚文教基金會規劃的藝術輕旅行活動,邀請三圈的夥伴一同前往順益原住民博物館,參觀【風格與美感的探索】特展,以及國立故宮博物院(台北院區)進行導覽與暑期特展活動。 在順益原住民博物館參觀由蘇振明教授所策劃的【風格與美感的探索】特展。蘇教授以生動活潑之方式,為大家導賞順益博物館收藏之近代台灣藝術家作品,並透過互動方式分析每位夥伴的人格特質,令人印象深刻。午餐後,前往國立故宮博物院(台北院區),由故宮導覽專員將中國古代的器具用品,運用淺顯易懂的方式介紹,讓夥伴們更加深入了解文物的典故由來。最後進入故宮動物園與古畫動漫百駿圖的特展,在十二生肖與各種類動物的繪畫中,讓故宮嚴肅的氣氛中,添加了趣味的色彩。基金會夥伴最後在故宮至善園的美景之中,結束一天豐富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