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偏鄉校園專案【科技&海洋專案見學到校影片拍攝】
首頁    |    最新消息(首)
新冠疫情影響,原計畫2021年9-11月舉辦桃園海洋、嘉義科技見學之旅活動,經安全考量下,基金會與贊助企業(張榮發基金會、研揚科技)討論,為了拓展孩子們的視野,兩個專案都特別挑選了五個景點,並且邀請導覽人員來錄製見學到校影片,希望透過專業的導覽介紹,將各景點最精緻的內容介紹帶進校園。
海洋計畫邀請了(齊柏林空間、蘭陽博物館、海洋科學博物館、長榮海事博物館、和平島公園),在充滿與海洋相關的景點活動下,期待讓學生透過導覽員精彩的解說,能夠深入體驗到關於大海的壯麗與生態奧妙。而科技計畫則規劃(長榮海事博物館、太平洋自行車博物館、祥儀機器人夢工廠、郭元益糕餅博物館、光泉牛奶工廠),讓與生活科技主題相關的各類景點,在導覽員帶領之下,由淺入深的引導學生了解我們的現代科技知識。
後續規劃將海洋與科技見學到校專案,透過主題環境的佈置,搭配高畫質投影方式,讓學生們能感受身歷其境,雖因為疫情無法前往到各景點現場,我們基金會也是希望將景點的內容與豐富的體驗帶進校園,期許就算在疫情期間,也能讓孩子們拓展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