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科技新樂園-生活科技主題巡迴展 科技應用展覽(第一輪) ​【科技教育-校園發現科技新樂園】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生活科技主題巡迴展科技應用展覽(第一輪)】

 
2022雲林縣發現科技新樂園計畫,第一輪展出「衣的科技應用展覽」的是位於林內鄉的 #成功國小,透過老師解說,同學們對於寶特瓶、咖啡渣回收後竟然能製成環保布料,感到不可思議!由於展出期間正逢林內紫斑蝶季活動準備開跑,每年此時總有成群北遷的紫斑蝶翩翩飛過校園,成功國小老師便設計了【布料創意製作-清明蛾仔穿美衫】延伸活動,這堂結合當地特色活動的創意課程,利用各式花色的舊布料,製作美麗的紫斑蝶,讓同學印象深刻,也為主題展覽及活動增加許多創意。

位於虎尾鎮的 #立仁國小,第一輪展出「行的科技應用展覽」,同學們除了認識各大交通工具知識外,校方更安排【認識碳足跡】延伸活動,老師透過介紹電動車以及一般燃油車的動力不同,讓同學們先認識「碳排放」及對環境的影響;接著準備多樣蔬果,安排設計菜單的課程,讓同學瞭解只要選擇在地當季蔬果及改變烹調方式,就能做到低碳飲食,減少對人體健康及環境的衝擊,是相當有趣又貼近日常的活動。

由勤誠興業、勤眾興業贊助經費,研揚文教基金會舉辦【2022雲林縣發現科技新樂園】,甄選7所國小〈成功、立仁、棋山、林頭、雲林、忠孝、新庄〉參與推動,上半年五大生活科技主題巡展與主題展覽數位教材,期許能豐富雲林縣國小科技教育資源及提升國小師生對生活科技之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