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安國小參加11/21~11/23見學之旅 ​【科技教育─雲林發現科技新樂園】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科技教育─雲林發現科技新樂園

由勤誠、勤眾興業贊助、研揚文教基金會推動之『2019雲林縣發現科技新樂園-校園科技教育推廣計畫』,第二梯次『台北科技探索見學之旅』活動於11月21日至23日舉行,文安國小32位同學及4位老師一同參與。文安國小甄選方式分為三個階段,第一階段每班選出10人,依照學習與操性表現,共選出107人。第二階段由教務主任組織評選小組,於DIY課程結束後辦理評選,並請學生提出學習心得並發表解說,包含主題創意、結構思考、美感表現、表達清晰、提問回答五個項目,均佔20%選出47人。第三階段由評選小組作品展覽時,辦理作品評選,包含構圖、內容、造型、整體完整度、創意五項均佔20%,最後總分把第二、三階段的分數加總,由分數最高的32位學生參加見學之旅。 勤誠興業、勤眾興業贊助之外,提供志工假鼓勵同仁發揮愛心及參與服務學習活動,志工們全程陪伴參與,勤誠興業池秋玲副總經理特別參與感恩餐會,感謝主任、老師、志工夥伴的協助,並致贈學生見學禮物。而學生們透過事前的分工,將這三天活動文字和圖像的記錄,回到學校後透過簡報發表所見所聞,分享給學弟妹見學之旅中的感動,激勵全校學生彼此的學習動力。 在三天兩夜的參訪活動中,第一天安排了裕隆車之道體驗中心與長榮海事博物館,藉由汽車的製造過程與船運的歷史推演,對行的科技有更深的認識。第二天參訪台北捷運高運量行控中心的監控室,認識各類控制員等工作內容。再到台北探索館認識到這個多元城市的文化與歷史傳承,下午前往王鼎時間科藝館,體驗觀察時間變化的各種方式,參觀鐘錶製作與產線,再DIY創意時鐘帶回家。第三天則來到郭元益糕餅博物館認識食的文化與動手做鳳梨酥,最後到臺灣高鐵探索館學習鐵路對於人類生活的影響與改變,以上等等多元科技的景點,都是為了讓學生體驗到不同類型的科技資源,進而拓展偏鄉學生更多的生活科技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