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魔法屋--東勢國小弦樂DIY─多多琴 【藝術光點--嘉義縣古典音樂魔法屋】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藝術光點--嘉義縣古典音樂魔法屋

2019年雲林縣藝術光點【古典音樂魔法屋】,由勤誠興業、勤眾興業贊助經費,研揚文教基金會所提供的五大主題展覽、數位教材、音樂快閃,以及音樂導聆,讓各校在主題活動中沉浸在音樂的饗宴裡。 在11月入秋之時,雲林縣東勢國小在弦樂器主題中,利用風箏線代替弦線,綁在木棍上再穿進養樂多罐裡,就完成了可以彈奏的【多多琴】了。這是老師與學生一起發揮創意,利用空罐能放大聲音的原理,在利用彈性良好又堅固的線當弦線,這樣特別的養樂多琴就誕生了。除此之外東勢國小安排了烏克麗麗的快閃表演,七位高年級的學生,在操場上彈奏著輕快的旋律,而唯一的男生拍打著音箱鼓,讓整個快閃表演添加了節奏的韻律,這個舒適的午後,讓在場的學生們享浸在烏克麗麗的魔力之中。 由教育部、雲林縣政府指導,勤誠興業、勤眾興業贊助,研揚文教基金會主辦,愛樂電台、嘉頌重奏團、風潮音樂、蘇泰榮行動音樂廳協辦,雲林縣2019雲林縣藝術光點【古典音樂魔法屋】校園音樂推廣計畫。將音樂教育推廣至偏鄉小學,培養學童音樂欣賞的能力及興趣,期以資源整合之方式結合相關專業資源進入校園推廣,提升偏鄉學子音樂素養與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