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樂園-第五輪生活科技主題活動延伸 【科技教育--雲林縣發現科技新樂園】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科技教育--雲林縣發現科技新樂園


由勤誠興業、勤眾興業贊助,研揚文教基金會共同推動的【雲林縣發現科技新樂園-生活科技主題巡迴展】,進到最後一輪的展覽,位於麥寮鄉的豐安國小進行「食的科技」主題展覽,為了讓學生們更了解食物保存的方式,規劃了【吐司發霉實驗】活動,將吐司麵包切開後裝袋,依不同的接觸方式與水分的多寡來分配,實際體驗與分組發表感想,最後在討論各種保存食物的方法。 位於口湖的崇文國小進行「住的科技」主題展,除了讓學生了解展版內容與數位教材之外,剛好遇到崇文的【校園科學日】,各班級的老師安排了許多科學闖關站,由高年級學生當關主,一邊玩科學遊戲也一邊進行解說,希望透過遊戲的方式來了解各種科學概念,希望能培養學生對於學習的興趣,達到寓教於樂的一環。 而一樣位於口湖的金湖國小所進行的「住的科技」主題展,則是規畫校外教學【蝦董ㄟ躼腳厝—成龍溼地說書館】,由班級分組進行各別導覽,進而了解高腳屋相關的建築方式,以及地方文化的歷史,希望讓學生認識在地房子的老故事,在文化與科技進步下,要如何結合傳統,才能真正的認識住的科技。 生活科技主題巡展結合食、衣、住、行、科技大未來五大主題展板及數位化教材,透過學校各類的延伸運用,將原本的教學配合主題融入,藉此能有更多元化不同的學習方式,讓學生從不同的角度來認識自己生活週遭與科技相關的事物,增加思考與創想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