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樂園-育英、溪州國小科技見學之旅 【科技教育--彰化縣發現科技新樂園】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科技教育--彰化縣發現科技新樂園


由東碩資訊贊助、研揚文教基金會承辦之『2020彰化縣發現科技新樂園-台北科技探索見學之旅』活動,從10月15日第一梯至11月05日共三梯次五車。第一梯次為育英國小與溪州國小兩車合計共62位學生,10位隨隊師長一起參與,而東碩資訊2天共16位的志工夥伴,也一同陪伴彰化的學生們這幾天的活動。

在三天兩夜的科技見學參訪活動,第一天安排裕隆車之道體驗中心、台北捷運高運量行控中心和台北探索館,每個地點都安排了豐富的導覽,讓學生更加認識科技所帶來的進步。第二天則參觀了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祥儀機器人夢工廠與長榮海事博物館,體驗生活科學與科技探索帶來的奧妙。最後一天安排郭元益糕餅博物館、臺灣高鐵探索館,了解食與行的科技結構,透過三天兩夜的主題參訪讓彰化的學生們,更了解貼近在生活之中的科技應用。

東碩資訊除經費贊助之外,更提供志工假鼓勵同仁發揮愛心及參與服務學習活動,在第二天晚上的感恩餐會,東碩資訊曹賜正 董事長特別參與感恩餐會,感謝主任、老師、志工夥伴的協助,並致贈學生見學禮物。餐會中育英國小的學生帶來了「五月雪」表演,小小舞者藉由曼妙的舞姿,呈現出油桐花由盛開、綻放與緩緩飄落的美感。而溪州國小則是舞蹈演出「青春修煉手冊」,以舞蹈展現熱情與活力,兩校活潑的表演為這場餐會帶來了滿滿的回憶;兩所學校參與見學的學生,都是經由學校甄選出來,透過事前的分工,將這三天活動文字和圖像的記錄,回到學校透過簡報分享給學弟妹們,期待將這趟旅程所得到的感動,激勵全校學生彼此的學習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