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行海王-桃園市5所聯盟學校聯合開幕 【海洋教育--桃園市校園航海王-海洋教育推廣計畫】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海洋教育--桃園市校園航海王-海洋教育推廣計畫


由教育部、桃園市政府指導,張榮發基金會、財團法人研揚文教基金會主辦,桃園市觀音國小承辦之「2020桃園市校園航海王-海洋教育推廣計畫【校園巡迴展】聯合開幕」啟動儀式於10月27日〈四〉上午10時,假觀音國小盛大舉辦。桃園市教育局林淑芬專門委員特別蒞臨現場給予勉勵,並感謝張榮發基金會及研揚文教基金會提供桃園市國小海洋教育資源;張榮發基金會柯文玲協理及研揚科技暨文教基金會莊永順創辦人亦表達感謝桃園市政府的協助,齊力推展校園航海王計劃,提升學童對於海洋環境認知的深度、帶領學童以更多元的視角來認識海洋文化。
開幕活動首先由觀音國小帶來振奮人心的太鼓樂章,以及客家歌謠「油菜花」精彩的舞蹈表演,緊接著由研揚文教基金會楊煥晨執行長透過簡報方式說明「校園航海王」的計畫內容。典禮的最後,觀音國小特別安排小小解說員為嘉賓們進行【海洋教育校園巡迴展-「海洋X博物館」】主題導賞解說。
為拓展與豐富桃園市教學資源,2020年研揚基金會首度與長年致力推動海洋教育活動的張榮發基金會合作,透過張榮發基金會經費贊助及長榮海事博物館的協助,共同規劃「校園航海王-海洋教育推廣計畫」,透過四項模組化資源:【五大海洋教育校園巡迴展】、【海洋教育數位化教材】、【三天兩夜海洋探索見學之旅】及【校際海洋教育創意海報競賽】等主題,帶領學生從不同面相進行海洋世界的探索,以活潑多元的方式豐富學童的海洋知識、從小培植環境素養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