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樂園-螺青、新民國小科技探索見學之旅 【科技教育--彰化縣發現科技新樂園】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科技教育--彰化縣發現科技新樂園


由東碩資訊贊助、研揚文教基金會承辦之『2020彰化縣發現科技新樂園-台北科技探索見學之旅』活動,第二梯時間10月29日至10月31日,螺青國小與新民國小兩車合計共64位學生,10位隨隊師長一起參與,而東碩資訊2天共16位的志工夥伴,也一同陪伴彰化的學生們這幾天的活動。

在三天兩夜的科技見學參訪活動,第一天安排裕隆車之道體驗中心參觀汽車組裝工廠,下午前往台北捷運高運量行控中心認識捷運系統的運作,最後前往台北探索館進行360劇場與台北歷史的故事,晚上各車也前往美食街用餐享受台北美食。第二天前往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除了認識半導體也體驗3D立體劇場,下午前往祥儀機器人夢工廠遊玩各類型機器人,最後前往長榮海事博物館體驗航運的科技帶來怎樣的效益,最後一天出發去郭元益糕餅博物館動手做鳳梨酥與認識食的文化,再到臺灣高鐵探索館來更認識高鐵所帶來的便利與知識,希望透過三天兩夜的主題參訪讓彰化的學生們,更了解貼近在生活之中的科技應用。

東碩資訊除經費贊助之外,更提供志工假鼓勵同仁發揮愛心及參與服務學習活動,在第二天晚上的感恩餐會,東碩資訊曹賜正 董事長特別參與感恩餐會,感謝主任、老師、志工夥伴的協助,並致贈學生見學禮物。餐會中螺青國小的學生帶來了直笛吹奏「小幸運」表演,由這首耳熟能詳的曲目,為餐會帶來甜蜜的風味。而新民國小則是合奏「望春風、多拉A夢、歡樂歌、龍貓」四首曲目,不同的音高音色帶來多變的曲風;兩所參與見學之旅的學校同學,經由學校甄選出來後,透過事前的分組分工,要將這三天的活動用文字紀錄下,配合拍照的相片,回到學校透過簡報分享給學弟妹們,期待將這趟旅程所得到的感動,激勵全校學生彼此的學習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