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夢計畫-篤行國小藝術探索見學之旅 【藝術教育--臺中縣藝術光點藝文圓夢計畫】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藝術教育--臺中縣藝術光點藝文圓夢計畫

 
由千附實業贊助、研揚文教基金會推動之『2020臺中市藝術光點--藝文圓夢計畫』,11/5-11/7由臺中市北區篤行國小舉行第二梯次『藝術探索見學之旅』活動。以參與圓夢計畫繪本閱讀、延伸教學活動參與態度、擔任畫作解說小志工及導師推薦、具有學習意願之學生作為徵選條件,遴選出32位高年級同學參加,隨行並有校長、四位老師一同出席3天2夜的藝術見學活動。

本場次歡送餐會由千附實業-徐嘉謙特助與江俞庭專員代表出席,席會間徐特助特別轉達張瓊如董事長對於篤行國小用心帶領學生進行藝術人文課程的投入表達感佩之情,同時也感謝彭校長、主任、老師對於計畫執行的協助,並致贈見學禮物做為紀念。

為拓展學童更多的藝文視野,活動行程安排了許多雙北市的藝文景點包含故宮博物院、兩廳院、李梅樹紀念館、三峽祖師廟、鶯歌陶瓷博物館、長榮海事博物館、順益美術館…等藝術景點,更安排了2個小時的肢體開發課程,讓孩子體驗身體藝術創作的可能性。從校內的行前資料準備到會後的成果發表,一連串的見學活動行程設計,期待可以開拓孩子們更寬廣的藝文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