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樂園-媽厝國小科技見學之旅 【科技教育--彰化縣發現科技新樂園】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科技教育--彰化縣發現科技新樂園

 
由東碩資訊贊助、研揚文教基金會承辦之『2020彰化縣發現科技新樂園-台北科技探索見學之旅』活動,第三梯時間11月05日至11月07日,媽厝國小共32位學生,5位隨隊師長一起參與,而東碩資訊2天共有8位的志工夥伴,也一同參與這幾天的活動。媽厝國小甄選的方式為,高年級學生依參與「生活科技巡迴展」報告、心得等情形甄選出26名表現優良學生,而弱勢家庭的學生則依其學習意願、平日表現挑選6名學生一同參與。

在三天兩夜的科技見學參訪活動,第一天安排裕隆車之道體驗中心參觀汽車組裝工廠,下午前往台北捷運高運量行控中心認識捷運系統的運作,最後前往台北探索館進行360劇場與台北歷史的故事,晚上則前往遠東百貨美食街用餐。第二天前往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除了半導體展區的導覽外也體驗了3D立體劇場,下午前往祥儀機器人夢工廠遊玩各類型機器人,最後前往長榮海事博物館認識航運的科技與歷史,最後一天上午至郭元益糕餅博物館動手做鳳梨酥與認識食的文化,午後前往臺灣高鐵探索館認識高鐵所帶來的便利與知識,希望透過三天兩夜的主題參訪讓彰化的學生們,更貼近了解在生活中的各類科技與應用。

東碩資訊除經費贊助,更推動志工假鼓勵同仁發揮愛心及參與服務學習活動,第二天晚上於立法院康園餐廳的感恩餐會,東碩資訊曹賜正 董事長在百忙中蒞臨致意,除感謝主任、老師、志工夥伴的協助外,並致贈學生見學禮物。餐會中媽厝國小的學生帶來兩個別出心裁的表演「雙人扯鈴」與「英文朗讀」,搭配音樂的雙人扯鈴表演,展現出力與美結合的動作表現;而英文朗讀中,幾位學生不羞澀的演出與對話之中,看得到她們的自信與活力。而參加這次見學的每位學生,返校後均需寫出參訪心得一份,根據項目進行分工(拍照、紀錄),預計於12月將整理過的見學之旅成果分享給全校的同學。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文字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坐下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大家站著、顯示的文字是「台北探索館導覽」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坐下、正在吃東西和食物

圖像裡可能有1 人、顯示的文字是「 NLE On 臺灣科學教育館參觀+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