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行海王-「船長爺爺到校」--第二場活動 【海洋教育--桃園市校園航海王-海洋教育推廣計畫】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海洋教育--桃園市校園航海王-海洋教育推廣計畫

 
由張榮發基金會贊助研揚文教基金會與長榮海事博物館共同企畫推動的「桃園市校園航海王—海洋教育推廣計畫」11月18日上午1030-1130假芭里國小,配合展覽主題「海洋x博物館」舉行第二場「船長爺爺到校」活動。
活動首先由長榮海事博物館的荔枝姐姐,以生動活潑的方式藉由卡通航海王人物與簡報圖片一一為小朋友說明船上的工作人員種類以及現代輪船及運河與港口設施,接下來則透過說故事的方式,介紹博物館中展出的船舶故事,期間還搭配有獎徵答小朋友們紛紛踴躍的舉手搶答!緊接著來到活動的高潮,邀請長榮海運退休高齡82歲的龍右軍船長爺爺,龍爺爺跟小朋友們分享他在當船長時遊歷各國的許多奇聞趣事,小朋友們也紛紛舉手發問,現場互動非常熱烈!龍爺爺也用自己的經驗鼓勵小朋友,如果對海洋及旅行有興趣,未來可以往航運業發展。最後,芭里國小林校長代表同學們致贈龍船長爺爺及海事博物館陳館長小朋友親手製作的感謝卡,活動在全體大合照以及小朋友圍著龍爺爺要簽名的熱鬧氣氛中,結束了今天這場特別的體驗活動!
桃園市「校園航海王-海洋教育推廣計畫」,藉由上學期推動的「海洋主題校園巡迴展」、「海洋教育數位化教材」以及下學期執行的「海洋探索見學之旅」、「海洋創意海報競賽」四項活動,以一年的時間,於桃園市的觀音、永安、芭里、新屋、大坡五所國小推動,感謝張榮發基金會的贊助與支持以及長榮海事博物館的參與,期望透過資源整合的方式,一同為豐富國小的海洋教育資源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