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樂園-廉使、豐安國小科技見學之旅 【科技教育--雲林縣發現科技新樂園】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科技教育--雲林縣發現科技新樂園

 
由勤誠興業、勤眾興業贊助,研揚文教基金會推動『2020雲林縣發現科技新樂園-台北科技探索見學之旅活動,第二梯次A車的廉使國小,學校每位五六級學生皆有一張學習存摺,記錄著學生在發現科技新樂園生活科技主題展期間的學習表現、與平時校內校外活動參與情形,集滿50點即能報名參加見學之旅,最後選出五六年級共32位學生參加。

B車豐安國小採計獎點制度,分三項評分,第一項品格表現50%,能做事主動積極,能完成師長、父母交代的任何工作,能和同學分工合作,能與同儕保持良好的關係,第二項為學習單25%,能用心寫作、準時繳交,能展現創意,創造自己的作品,第三項為小小導覽員25%,能理解各個科技主題的知識,能用自己的話語,導覽介紹各個科技主題知識。最後選出五六年級共32位學生參加。

在三天兩夜的見學參訪活動,第一天安排裕隆車之道體驗中心、台北捷運高運量行控中心和台北探索館,每個地點都安排了豐富的導覽,讓學生更加認識科技所帶來的進步。第二天則參訪了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祥儀機器人夢工廠與長榮海事博物館,體驗生活科學與科技探索帶來的奧妙。最後一天安排郭元益糕餅博物館、臺灣高鐵探索館,透過三天兩夜的主題參訪讓學童了解貼近我們生活的科技應用。

勤誠興業、勤眾興業除經費贊助之外,共有6位志工夥伴一起參與這幾天的見學行程,第二天晚上於國軍英雄館餐廳進行感恩餐會,勤誠興業 池佳玲協理代表勤誠致詞,餐會中感謝主任、老師、志工夥伴的協助,並致贈學生見學禮物。餐會中豐安國小演出「豐安見學樂陶陶」的陶笛演奏,搭配經典的樂曲合奏,為餐會帶來動人的旋律。而廉使國小「直笛合奏」兩曲,也展現出學生的默契表演,最後廉使國小加碼演出,由幾位學生帶來「動感熱舞」,讓本次餐會在歡樂的氣氛中結束;這三天的活動,學生們回到學校後,將會透過簡報分享給學弟妹們,期待將這次旅程所得到的感動,能激勵雲林學子們成為彼此學習的動力。


圖像裡可能有1 人、戶外和文字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大家坐著、顯示的文字是「淡問 f車之道體驗中 裕隆汽車-汽 汽車製程導覽 AR&VR體驗」

圖像裡可能有10 個人、大家站著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大家站著和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