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樂園-灣潭、中山、仁和、太和、更寮、南興、過路國小科技見學之旅 【科技教育--嘉義縣發現科技新樂園】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科技教育--嘉義縣發現科技新樂園

 
由醫揚科技、研揚科技贊助、研揚文教基金會推動『2019嘉義縣發現科技新樂園-台北科技探索見學之旅活動,第四梯次A車配合小校人數以四校併車方式執行。太和國小根據科技校園輪展的參與度,與分組發表之表現為標準,甄選出6名學生。仁和國小分為五個項目(小志工、表達力、閱讀力、領導力、有愛表現)甄選6名。灣潭國小以六年級優先,教師依照主題巡展的教學領域,以實際操作、學習單、學生負責、盡責等表現,篩選8位學生。中山國小校內榮譽存摺的表現,與主題輪展學習表現,甄選出11位學生。
B車為三校併車方式。過路國小甄選10名品行優良、經濟弱勢與具有學習熱誠之學生。南興國小除志工服務協助主題巡迴展辦理相關事宜外,還需要書面報告、志工導覽或心得分享,甄選11名學生。更寮國小高年級僅6位學生,考量偏鄉地區學生外界文化刺激機會較少,規劃皆能參加本次見學之旅參訪活動,希望讓他們能獲得更多不同的學習機會。

在三天兩夜的見學參訪活動,第一天安排裕隆車之道體驗中心、台北捷運高運量行控中心和台北探索館,每個地點都安排了豐富的導覽,讓學生更加認識科技所帶來的進步。第二天則參訪了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祥儀機器人夢工廠與長榮海事博物館,體驗生活科學與科技探索帶來的奧妙。最後一天安排郭元益糕餅博物館、臺灣高鐵探索館,透過三天兩夜的主題參訪讓學童了解貼近我們生活的科技應用。

醫揚科技、研揚科技除經費贊助之外,有6位志工夥伴一起參與兩天的見學行程,第二天晚上於劍潭青年中心宴會廳進行感恩餐會,醫揚科技 劉振華 協理代表醫揚致詞,感謝主任、老師、志工夥伴的協助,並致贈學生見學禮物。餐會上太和國小「繼續奔跑」的舞蹈表演,過路國小「踩踩踩」踩踏舞曲,仁和國小直笛表演「陪我看日出」曲目,南興國小校長與7位學生帶來中國笛及二胡來詮釋「舊夢一場」,為上半場帶來精彩的表演,而下半場從灣潭國小帶來「劍舞」,融入舞劍元素的舞蹈表演,更寮國小「讀者劇場The sky is falling」英語朗讀故事劇場,展現英語的趣味性,最後是中山國小「Not alone」精彩的舞蹈表演,每校的演出都可以感到學生老師們的用心。這三天的活動回到學校後,他們將透過簡報分享給學弟妹們,期待將這次旅程所得到的感動,激勵嘉義學子成為彼此的學習動力。


未提供相片說明。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室內、顯示的文字是「裕隆汽車-汽車製程、車 車之道 AR&VR導覽+體時 裕隆汽車 汽車製程」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