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攜手計畫-家鄉地圖繪製競賽 【藝術教育--雲林縣藝術光點藝文攜手計畫】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藝術教育--雲林縣藝術光點藝文攜手計畫

由勤誠興業、勤眾興業及研揚文教基金會主辦之「雲林縣藝術光點-藝文攜手計畫」於12月23日(三)10:00~15:30假雲林縣立仁國小舉辦[我的家鄉真美麗–家鄉地圖繪製競賽],現場來自立仁、大美、中正、文光、後埔、南光、石榴、好收、尚德、棋山10所參賽學校,以20個團隊、近180位師生一同參與。

雲林縣教育處-關賜啟 專員、鄭淑方 科員、贊助企業勤誠興業-陳美琪 董事長以及研揚文教基金會-黃慧美董事長全程參與,對於學生們所繪製的20幅家鄉地圖作品與創意逗趣的舞台展現感到十分驚艷,對學校老師不計心力地投入引導過程,表達了感謝之意。
「我的家鄉真美麗–家鄉地圖繪製競賽」鼓勵學生走出校園,主動觀察鄰近社區環境的人文特色與自然風情,透過田野踏查、進行達人訪談後,再以分組合作的方式,將家鄉樣貌以繪畫搭配舞台表演重新詮釋。

今年參與攜手計畫的10所學校,每校出2組參加決賽,現場20組團隊各有特色,立仁國小【虎尾好?0迌】【遊虎趣】、棋山國小【走跳棋盤】【古坑趴趴走】、好收國小【好收美味食堂】【好事花生大豐收】、後埔國小【土庫美食有哪些?】【雙人厝手繪地圖】、尚德國小【雲西傳說 月下招潮】【國境之西 海口神很大】、文光國小【口湖采風】【遊虎趣】、南光國小【跟著神明去旅行-四湖】【嬉遊四湖濱行】、石榴國小【石榴好逗迌】【我的家鄉「石榴」】、大美國小【防疫新生活 莿桐伪出國】【神遊莿桐 廟不可言】、中正國小【浖內之歌】【幸福長壽堀頭里】
比賽隊伍最後由南光國小囊括前二名、第三名則由立仁國小奪得,團隊學生及指導老師分別可獲得各5000元、3000元與1000元的獎金禮券,其他優選與佳作團隊也分別獲得600元及500元的獎金禮券作為鼓勵。

評審老師雲林縣前公誠國小 林明淵校長於講評時特別提到,「家鄉地圖競賽」是多元能力的表現,透過繪圖與舞台技巧、背景音樂挑選、服裝道具製作等步驟,最後統合呈現,每個階段的歷程,都是非常難得的生命經驗,上台同學們認真的神情與肢體表達能力真的非常值得嘉許。研揚文教基金會黃慧美董事長亦感謝各校的用心及協助,讓活動能圓滿完成,期望藉由家鄉地圖的呈現,提升學生的藝術與人文統整能力;更希望把多元有趣的快樂學習經驗深植學生心中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大家站著和大家在舞台上

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11 個人、大家站著

圖像裡可能有15 個人、大家站著和大家在跳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