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樂園-校園科技教育推廣-說明會 【科技教育--雲林縣發現科技新樂園】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科技教育--雲林縣發現科技新樂園


由勤誠興業、勤眾興業贊助,研揚文教基金會共同推動之2021雲林縣-發現科技新樂園-校園科技教育推廣計畫-說明會,於1月6日下午1點30分,假雲林縣政府會議室舉辦,總計約36校的校長、主任參與本次計畫說明會,並邀請文安國小陳巧珣主任、林內國小賴毓芳主任,分享學校過去執行科技新樂園之執行經驗。

會議當天雲林縣教育處 關賜啟專員特別代表縣府,感謝勤誠、勤眾與研揚基金會多年來為雲林的教育付出,研揚基金會 楊煥晨執行長也透過簡報,讓各校了解發現科技新樂園執行的方式,同時,透過文安國小陳主任與林內國小賴主任分享兩校執行的經驗與成果,讓未來規畫執行計畫的學校做為參考,本次2021年雲林縣發現科技新樂園,將透過提案甄選方式,邀請學校執行為期一年的科技教育推廣計畫。

「發現科技新樂園」以樂園概念透過主題展之方式將科技教育資源帶入偏鄉校園,並結合相關NPO資源規劃七大主題館,透過輪展方式強化每一主題推廣成效,強調生動有趣提升偏鄉國小師生對於科技發展的認識。期望透過說明會,讓各校更了解校園科技推廣之瞭解與興趣,讓雲林縣的孩子融入科技教育的一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