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走廊--研揚科技藝術講座 【齊柏林藝文講座--空拍攝影紀念展】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齊柏林藝文講座--空拍攝影紀念展


3/11(四)研揚藝文講座特別邀請《看見‧齊柏林基金會》萬冠麗執行長透過【齊柏林-空拍攝影紀念展】講座與我們分享齊柏林導演為何會從平穩安定的公職生活轉向充滿挑戰與不穩定的生態攝影領域。為了即時記錄台灣環境的變化,齊柏林導演又如何展現出無以倫比的意志力與行動力,點點滴滴的生命故事,感動著台下近50位的研揚同仁。
齊柏林導演透過影像,帶領我們從高空欣賞台灣美麗的地景面貌,也從環境的變化紀錄中,重新省思人與島嶼及海洋間密不可分的牽扯關係。引用自齊柏林導演的一段話「這片土地,是我們的家。當你看見這片土地的美麗與哀愁,才能真正祝福她。很多人說台灣很小,我會反問他們:「你都看過了嗎?」
研揚近年與齊柏林基金會合作,不僅在企業藝術走廊陸續加入兩大系列作品【見山與人文攝影紀念展】與【海岸線攝影紀念展】,更以「環境教育」為主題,設計一整年度的國小【環境台灣】校園教育推廣計畫,將台灣的美麗與哀愁藉由齊柏林老師的作品,讓生長於這片土地上的每個人,體悟到關懷土地的迫切性與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