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嘉義藝術光點-藝文圓夢計畫【台灣藝術家校園巡迴畫展暨延伸教學活動】第二輪活動報導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藝術教育--台灣藝術家校園巡迴畫展暨延伸教學活動


由研揚科技公司與研揚基金會所共同推動之「2021嘉義市藝術光點-藝文圓夢計畫-世界繪本暨插畫巡迴展」由大同、民族、興安、精忠與僑平5所小學聯盟參與,並藉由跨校巡展方式將5大出版社、50幅插畫作品、250本世界繪本進行巡迴展出。

全校760多位師生的興安國小,運用e-School數位教材搭配繪本、畫作進行【格林繪本館】的教學活動,藝術老師在介紹插畫作品的創作特點和繪畫技巧上,也進行個別說明與指導:五年級的藝術課程中運用《海底來的祕密》繪本,以攝影方式進行構圖練習與取景模仿。另外,在「校園文藝芳鄰」活動中,特別將格林繪本館畫作及圖書布置在活動場地旁,提供家長及社區人士欣賞,並於節目表演中融入藝文圓夢的計畫內容。

位於東區、全校有660多位師生的民族國小本次展出【青林繪本館】,校內運用課間活動時間,於圖書室外實施小志工導覽解說服務,有效提升了小志工的解說及表達能力。在閱讀課及早自修時間運用e-School數位教材實施繪本故事教學、以聊書方式進行主題對談並分享讀後心得,搭配藝文闖關活動邀請老師與志工參與,共同協助推動閱讀教育。

藝術光點-藝文圓夢計畫之「世界繪本暨插畫巡迴展」,藉由繪本展覽、數位教材與延伸活動設計,讓孩子對繪本故事與畫作賞析有更進一步的認識,除了培養學生的美學感知基礎外,也進一步希望能激發學生對藝術美學創作的學習熱誠與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