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攜手計畫-我的家鄉真美麗 家鄉地圖巡迴展 【藝術教育--彰化縣藝文攜手計畫】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藝術教育--彰化縣藝文攜手計畫


【2020彰化縣藝術光點—藝文攜手計畫】系列活動【我的家鄉真美麗-家鄉地圖巡迴展】於5月4日〈二〉上午9點30分在彰化縣政府1樓大廳舉辦家鄉地圖巡演展開幕記者會。彰化縣王惠美縣長致詞時,特別感謝東碩資訊-曹賜正董事長、夏雪麗副董事長與研揚文教基金會-黃慧美董事長自2016年起提供藝術相關教育資源,提昇彰化縣國小學童的美感素養。
東碩資訊-曹董事長看到現場一幅幅精彩細緻的家鄉地圖畫作後,對於學生們的美術創意與解說展演感到非常驚豔,更肯定學生們對於自己的家鄉有獨特的觀察視角與表達方式。研揚文教基金會黃慧美董事長也特別表示【我的家鄉真美麗-家鄉地圖巡迴展】藉由師長的引導,帶領學生踏出校園進行達人訪談、美食探索與觀察鄉鎮內的地形樣貌與人文風俗之美;透過分工合作的方式進行「我的家鄉真美麗」地圖繪製,希望鼓勵孩子藉由認識家鄉之美、進一步產生自我認同並增長自信。
本次五所計畫參與學校:鹿東、永興、伸東、南興與員東國小,以10幅畫作公開於縣府大廳進行兩周的展示,後續再前往各校進行校園巡迴展,藉此觀摩與交流作品特色,並宣傳彰化縣內各鄉鎮的特色與風貌。
研揚文教基金會感謝彰化縣政府與教育處的支持及各校師長的努力,更感謝東碩資訊對於深耕藝術教育推廣不遺餘力的用心與支持,不僅豐富了彰化學童的藝文涵養,也讓藝術光點藝文計劃能有如此豐碩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