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藝術光點-藝文圓夢計畫-【世界繪本暨插畫巡迴展暨延伸教學-第一輪活動】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世界繪本暨插畫巡迴展暨延伸教學-第一輪活動】


由永賀投資贊助與研揚文教基金會主辦,「2021桃園市藝術光點-藝文圓夢計畫」透過徵選,邀請桃園市五權、永福、蚵間、內海與后厝國小,共五所國小參與計畫,並以校際輪展方式,自10月4日起進行5大主題「世界繪本暨插畫巡迴展」,每個主題展配有10幅畫作,以及50本特色繪本,基金會同時提供 e-School繪本創意數位教材,各校延伸設計出許多創意有趣的教學活動。
    位於大園區的后厝國小,首輪展出小魯文化的繪本,結合繪本內容規劃相關課程進行教學活動,利用藝術與人文課程進行廢棄浮球彩繪教學,發揮創意共同打造廢棄浮球新生命,除了繪本閱讀外,還藉由廢物利用的概念,帶領孩子們製作屬於自己的創意浮球。
    另外,位於新屋區的蚵間國小,首輪展出文建會的繪本,配合文建會經典繪本《大家來逛魚市場》,結合數位教材,延伸出【繪我漁鄉蚵間海生館彩繪活動】,第一階段先由學校提供每位學生8開畫紙,並請藝文教師於課堂指導學習畫作技巧,進行海底世界彩繪創作,並彙整優秀作品進行展覽。待全校師生都有彩繪基礎及想法後,接著進行第二階段延伸活動,請每位師生於彩繪牆繪製一隻海底生物,期望能創造出蚵間特色牆面裝置校園,不僅培養孩子繪畫能力,還讓師生合作,為學校的牆面增添色彩,讓人不禁期待成品的樣貌!
    從各校分享的延伸教學記錄中,我們看到所有參與計劃的師生共同攜手,發揮創意,經由繪本閱讀、插畫賞析、畫作創作、多元創意的腦力激盪與創作的行動力……,讓學生們增添了許多精彩豐富的學習經驗,同時也活化了藝術教學的創意與影響力!
#永賀投資 #校園圓夢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