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藝術光點-【世界繪本插畫巡迴展 暨延伸教學活動-第三輪】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世界繪本插畫巡迴展 暨延伸教學活動-第三輪】

 
由永賀投資贊助、研揚文教基金會主辦,「2021桃園市藝術光點-藝文圓夢計畫」繪本展已進入到第三輪,位於大園區的五權國小,此輪展出「青林繪本館」,其中《海之生》繪本,引發孩子對於海洋生物的好奇,再加上學校鄰近竹圍漁港和大園海邊,實地走訪後,透過豐富的海洋生態,再配合國語教材《鬼頭刀》一課,更加了解海洋生態與人的重要性。
位於大園區的內海國小, 此次展出「台灣麥克繪本館」,由六年級學生擔任說書人,延伸《內海說書》活動,讓一年級學生自由挑選喜歡的繪本,再由六年級的哥哥姊姊念給他們聽,同時,六年級學生透過模仿繪本封面拍照,將照片製作成學習單,延伸《猜猜我是哪本書》活動,以有獎徵答競賽方式請全校師生一起猜猜是哪一本書,並寫出正確的書名,讓展覽活動更加活潑。
「藝術光點‧藝文圓夢計畫」結合文建會、格林、小魯、臺灣麥克、青林5大出版社之繪本資源,透過「世界繪本暨插畫巡迴展」、「e-School繪本創意數位教材」、「藝術探索見學之旅」、「藝術好好玩戲劇巡演」四大主題活動,將藝術資源帶到偏鄉學校與社區,讓藝術融入教學及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