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嘉義縣發現科技新園【生活科技主題展-延伸教學活動-第四輪】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生活科技主題展-延伸教學活動-第四輪】

 
由醫揚科技贊助、研揚文教基金會主辦,「2021嘉義縣發現科技新樂園」生活科技主題展已進入到第四輪,位於太保市的南新國小執行「科技大未來」主題展,導師利用基金會提供數位教材進行議題指導,在觀賞節能車的相關影片後,引導孩子討論節能車的相關知識,並透過分組上台發表對於節能車的了解與配合,並且,讓孩子分享搭乘嘉義市節能公車的經驗。同時,也觀看太空相關影片,透過操作由上往下丟橡皮擦,了解萬有引力的現象,進而養成愛惜地球的觀念。 位於溪口鄉的溪口國小執行「衣的科技」主題展,由校長、老師帶領學生參觀展覽,利用自然課進行數位教材學習活動,並引導孩子上網查詢環保布料相關資訊,延伸《環保布料大蒐集》活動,透過參觀展版內容和資料收集,完成學校主任設計的《衣的科技知識王》問答活動,回答題目,獲取積分,除了可以累積參與見學之旅的機會外,還更能了解展覽的內容。 生活科技主題巡展結合食、衣、住、行、科技大未來五大主題展板及數位化教材,透過學校各類的延伸運用,也能將原本的教學配合主題融入,藉此能有更多元化不同的學習方式,讓學生從不同的角度來認識自己生活週遭與科技相關的事物,增加思考與創想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