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嘉義市藝術光點-藝文圓夢計畫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世界繪本暨插畫巡迴展暨延伸教學活動-第二輪】

 
由研揚科技公司贊助、研揚文教基金會推動之「2022嘉義市藝術光點-藝文圓夢計畫」–「世界繪本暨插畫巡迴展」由世賢、蘭潭、崇文、志航、育人5所小學聯盟參與,並藉由跨校巡展方式將5大出版社、50幅插畫作品、250本世界繪本進行校際巡迴展出。
位於東區的崇文國小第二輪展出「小魯繪本館」, 教師於閱讀課進行繪本畫作導覽,並與學生討論分享最喜歡的畫作,也將繪本展的書目館藏集結成書箱,利用晨讀時間於一年級各班級進行輪閱,降低群聚風險之餘也能閱讀到50本繪本,並由高年級導師,推派各班4位學生參加與校長有約活動,延伸出《愛閱之星-與校長有約》活動,學生準備發言單,於活動中與校長及其他學年同學分享書展中最喜歡的一本書,憶起探討繪本的奧妙,培養表達能力。
位於西區的世賢國小第二輪展出「青林繪本館」,以跨自然領域為主軸,配合繪本《野鳥食堂》,在語文、自然課中延伸閱讀自然界生物,並延伸出《翱翔雲端的飛鳥》課程,結合藝文課產出「懸吊鳥」的作品,同時也是一種有趣的玩具,學生也回饋能透過繪本認識鳥的習性與構造,再做出懸吊鳥玩具真的很有趣。
藝術光點-藝文圓夢計畫之「世界繪本暨插畫巡迴展」,藉由繪本展覽、畫作賞析數位教材與延伸活動設計,讓孩子對繪本故事與畫作賞析有更進一步的認識,除了培養學生的美學感知基礎外,也進一步希望能激發學生對藝術美學創作的學習熱誠與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