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學思達模組化教材美編印製完成 ​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報導

【學思達模組化教材實驗計畫】

 
  2022嘉義市e學思達go!【學思達模組化教材實驗計畫】,2022年由嘉義市僑平國小、林森國小、興安國小及民族國小等四校低年級老師參與計畫,經過2021學年的推動,學生「自主學習」能力顯著進步,執行成效良好,獲得四校教師及家長的肯定。針對2022新學年教材,研揚文教基金會已完成低年級上學期國語科之南一、康軒、翰林等三個版本之美編與印製,並供四所嘉義市國小使用,後續也將與學思達基金會完成其他科別之講義,盼透過嘉義市的經驗,逐步將學思達的教學理念實踐在課堂上,並推廣至其他縣市學校,讓更多學生受惠。
 
  隨著108課綱的到來,核心素養開始成為十二年國教最重視的教育目標。核心素養指的是「一個人為適應現在生活及面對外來挑戰,所應具備的知識、能力與態度。」研揚科技莊永順董事長、研揚文教基金會黃慧美董事長長期投注偏鄉教育之推廣,有感於「自主學習」之重要性,於2021年起,由研揚文教基金會主導,結合學思達教育基金會之資源,完成教學講義美編及印刷,提供予嘉義市四所國小,加速提升教師學思達教學能力。
 

  學思達教學法是一套為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而產生的教學法,自2013年起,由前台北市立女子 高級中學國文科張輝誠老師發起,至今影響力已擴及幼稚園、國小、國中、高 中甚至大學端的教育,橫跨各科目教學。學思達教學法以自「學」、「思」考、表「達」、寫作為核心,著重培養學生自我學習及 表達自我的能力。學思達提倡老師自編「以問題為導向」的講義,並搭配小組「既合作又競爭」的機制,進而促進學生能在課間進行高層次的思考與討論,並進而將知識與自身生命進行連結。